看外星人哪看

查看详情

天地難容

被戳進心坎最痛處了....
始終覺得不過是歌詞而已,沒什麼好難受的,但果然還是情緒上的問題吧。

關於反覆咀嚼的這三對,被同樣一句:『少年不識愛恨,一生最心動。』弄得難受。

▸ BrianJustin

  
「那對我而言,就是愛。」

我原本以為最沒有殺傷力的是首推的Britin。

畢竟,即使少年心動,他卻也得到同樣的、完整的回報了,結果隨意逛逛B站的剪輯。被那一個個Justin對Brian的眼神折服了。

https://www.bilibili.com/video/av2719062/

- I just saw the face of God. His name is Brian Kinney.
- I love him,more than anything in my life,It's all I want to be with him.
- New York isn't my opportunity of a lifetime. Brian is.

歌詞搭上Justin迷戀的眼神,我心臟揪了一下。只能說Justin真的太迷戀Brian了,而一輩子能被Brian這樣的男人愛過一次,也值得了。

一首怎麼聽怎麼悲劇的歌,一句怎麼讀怎麼難受的歌詞,在Britin身上竟一點事也沒有,這就是他們之間就算結局沒有在一起,卻強大的地方。再找不到一個為他們傷心的理由。

相較之下,他們的結局,是完全沒有悲劇成分在的。

『少年不識愛恨,一生最心動。』

 

▸ IanMickey

 

最近弄得我情緒不穩, 容易精神耗弱的GallaVich。

是我起初看見歌詞時,腦海裡第一個浮現的故事,全因為他們一起年少過,他們始終少年。

這句歌詞依我而言,可以有很多種解讀,若說Britin是少年對男人的迷戀,於他們便是對初戀的偏執。

相較於其他故事,他們之間所經歷的,讓他們允許對這段感情存在執念,這是我心目中最無可取代的他們,這是賭上生命所有的初戀。即使暫時無法聚首,彼此依舊是對方心裡、眼裡永遠的紅玫瑰?

而這一輩子,能像GallaVich這樣愛過一次,也足夠了。

『看盡桑田滄海,當時的,離別太匆匆』

 

▸ RomanPeter

 

沒辦法讓我再去用理智說些什麼的Romancek。

這裡的愛出自一句:「我只是想做你的朋友。」而恨則在一句:「你是我唯一的朋友。」這裡的愛恨對他們來說,是從未對等過的友誼,努力方向的不同、情緒感受的不同進而產生的無果。

對彼此而言,都是從未體驗過的情感所以心動,但陷入的只有那一個人。

一句歌詞註解了曾經的Britin、一句歌詞完整了所有的GallaVich。

一首歌,唱出了終局的Romancek。

去年今時的曇花,不過一場,肅殺。

血濺白紗,歷經,多少掙扎。

天地落差,幾經愛恨,成繁華。

一身執念,往事,已成空。

善惡不分天地難容。

灰飛煙滅的剎那,瞬間,化作塵沙。

前生你我,轉身不曾留下。

一別經年,萬語千言,也無話。

『天地浩大,只問,何日再相逢』

 


他們,永遠不會再見了。

 

不過,GallaVich還有天地浩大,只問,何日再相逢!!!!

 

#我的歐美坑表內三巨頭

评论
热度(2)
©看外星人哪看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