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外星人哪看

查看详情

看完劇大概也幾個月了,可不曉得為什麼,還是會為他難過。 
所以還是把看劇當時的感受擷取段落,騰過來這裡做紀錄了。

【個人感受,不喜輕噴】

--

說我私心也好、將戲外對演員的愛代入也罷,我徹頭徹尾都深深喜歡著Roman Godfrey這個角色。

我對他的喜愛或許有些不合理,畢竟他正是那種高傲、玩世不恭、自命不凡的典型富家少爺(aka 中二?),生活成天不離性菸酒。

起初我也不太明白他吸引我的地方在哪,說他生性善良可能有點不食人間煙火,畢竟在母親的保護欲之下,他是無法知曉世道上險惡事物為何,只能說他是柔軟的。

漸漸地,我發現或許用孤傲去形容他較為合適,他是渴望與人有所交集的,但卻因為出身,沒有人願意去好好認識Roman Godfrey,才讓他的生活總圍繞於家人身上,而Peter是唯一一個進入他生活裡的外人,因此在很多情節裡都能明顯看出Roman對Peter的重視。 

可能就是因為他是這樣的Roman Godfrey,所以在往後的各種情節裡,我都會特別地為他著想一些。 

所以一切的一切,讓我只能說Peter實在欠Roman太多了,就算經歷過被拋棄,Roman卻仍無法對Peter這個「朋友」冷漠無情,而Peter又為Roman做過什麼呢? 

S2季終,就連Peter的堂姊也不知道該怎麼救Peter,當他差點再也變不回人形被暴狼佔據身體的時候,站在他面前的是Roman、撕開暴狼身體拉他出來的也是Roman。

一句:「Peter,it's me.Don't do this.」是滿滿的信任感,是對此生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個朋友的義無反顧。

Roman在各方面來說都是以「人生第一個更也是唯一一個朋友」的態度對待Peter,而Peter反倒有點在濫用Roman對他的這份友誼。

因此,我一直覺得Peter欠他的遠遠不及Roman欠他的,可能因為種族天性,但Peter總是一次次的對Roman殘忍,我只能這麼說。

只不過Roman有太多的無可奈何。

縱使他相當痛恨自己的出身、痛恨自己的血統,全都因為他痛恨他的母親,但他卻無法抗拒體內嗜血的本能。自始至終,Roman都是獨自一個人在對抗這些不安定與痛苦,就為了成為一個普通的人類。

那份掙扎,Peter從未關心過、從未想去理解過,但Roman卻還是在Peter給他的感謝之後說了:「因為你是我的家人。」Roman對他不離不棄、一直支持著他,全是因為Roman將Peter視為家人。 

確實是那句「有恃無恐」。 

他們之間,或許有朋友之名,但行朋友之實的永遠都只有Roman。 

其實我早有預感兩人之間會先動手的那個人絕對會是Peter,誰叫Roman從未想過將Peter放在那個位置。 

只是我沒有猜到的是Roman會錯殺掉堂姊,就算堂姊一直對Roman有著極大偏見,只因為Roman當初沒有在Peter向他借錢時施以恩惠,不過我一直認為Roman會如此並不無道理。 

除此之外,Roman對Peter的求助從未有過任何遲疑,無論那個幫助是好事或壞事,他絕無二言支持著Peter,不會責怪、不會評價,甚至攔下所有可能對Peter不利的線索。 

堂姊在Peter心目中的地位我明白,而自己姑且能被稱作是最好的朋友居然殺了她的怨憤我也懂,但就是...會搞到今天這般局面,說實在的怪不了任何人啊,至少不該怪Roman。 

追根究底,Roman不過是幫了Peter,甚至因為Peter的一些顧慮搞得Roman也被拖進這場混亂,讓堂姊誤以為是Roman殺掉她的未婚夫,更加上堂姊對Roman的偏見所以將矛頭全指向他,事情就這樣發生了。

全是因為Peter對堂姊的謊言,將堂姊帶向死亡,不就是如此嗎?(觀眾的上帝視角/旁觀者清) 

而現在,究竟又是什麼把Roman弄成今天這個樣子的? 

能傷你最深的那個人,往往是你最熟悉的人,而最後遍體麟傷的…理所當然會是Roman。 

在所有Peter對Roman無情的控訴中,我最不諒解的是那句:「你已經繼承了奧莉維亞身上你所痛恨的一切。」我所看見的Roman Godfrey,他的狠毒遠遠不及他母親的一半,而Peter對Roman的決絕卻遠遠超越這些。 

Peter太狠心。 

或許我心底還有那麼一絲對Peter的憐憫與好感,所以認為他們其實可以不是這樣的結局。 

至少在最後一通電話裡,Roman聽完Peter對自己的所有控訴後還是說了:「我所做的這一切,都是為了不讓你受到牽連。」Peter沒有相信,所以他們結束了,無論是友情還是其他的。 

究竟是否因為吸血龍族與狼族相對關係的傳統,才導致今天的這樣的結果?又或者,這不過是Roman和Peter兩人之間從未對等過的友誼中,命定的結局? 

在最後Roman的那句:「It's over man.」讓我很難過,已經沒有人能將Peter從暴狼身體裡拉出來了,雖然也早就沒有挽回辦法,為什麼就算會萬劫不復卻仍選擇一意孤行? 

其實還是有那麼一瞬間,我以為Peter不會叼走Roman的心,但他沒有。 

果然就如Roman母親所說的一樣:「吉普賽人終究是吉普賽人,是小偷、是騙子,他會偷走你手中的戒指,和你心中的愛。」 

我到最後也沒有摸透Peter的心思,他是怎麼做到如此狠絕的?

他所認識的Roman Godfrey是誰?
他心目中的Roman Godfrey到底是什麼樣子?
他究竟把Roman Godfrey放在心裡的哪個位置? 

而Peter Rumancek又是什麼樣的一個人呢? 

我總是說,Roman Godfrey到最後也依舊是我心目中的那個Roman少爺,因為他到最後還是那個柔軟的Roman Godfrey,他還是那個會為了他愛的家人付出所有的Roman Godfrey... 

有點狂妄、有點神經質甚至脆弱,會因為小貓的犧牲而難過、會因為受到傷害而含淚的哭包少爺。同時,他也是遵循本能去無情、去殘忍、去掠奪的龍族少爺。 

本質明明是一個非常渴望被愛的孩子,敏感纖細,開心的時候會笑得像孩子一樣、難過的時候會自然地眼眶泛紅,他是這樣的Roman Godfrey,卻被逼著去面不改色的暴虐。 

我很喜歡、很喜歡Roman Godfrey,所以相當心疼他,真的是每一次只要說起Roman Godfrey都能淚腺失守,他要的東西其實很簡單,但卻從未有人想過要去理解他。 

我很喜歡、很喜歡他的笑起來的樣子,S2 EP07當季的第一個笑容,當那張沒有溫度的憂鬱臉龐一笑的瞬間我就哭了,只不過我現在看見他的笑容竟會止不住想哭。 

因為捨不得。 

才總會埋怨的說著,為什麼就是沒有人願意守護他的笑容呢?

全是因為這些。

因為在我心目中的Roman Godfrey不值得這樣的結局。 

评论(7)
热度(2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看外星人哪看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