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外星人哪看

查看详情

【同人】努力拼是非到最後 —— 買菜。


ㄇ:買菜

*腐向注意
*或許OOC注意
*筆者文筆拙劣注意
*CP:是奕杰×非盛哲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
午後,熙攘的人群間夾雜著孩子們的嬉笑與幾聲哨音。

「爸爸?你怎麼會來?」女孩在路隊裡看見校門口的男人便興奮的衝上前,你和老師點頭招呼後只見她抱住你的手臂,接著問:「小非呢?」

「小非今天期末考,所以是爸爸來接你。」答畢,讓她確認好作業及隨身物品後便帶著她沿著學校圍牆離開,期間刻意忽略了女兒對於「那為什麼小非昨天沒有回家念書」的疑問。

由於男孩今天下午有門本系必修的考試,晚餐的任務便落在了兩位父女身上,在得知此情形後,礙於你那讓人無法恭維的廚藝,你幾乎是立刻決定今晚就用外食處理了,不料卻在下一秒收到他列出晚餐購物清單的簡訊,只好硬著頭皮帶的女兒進超市。

看著女兒熟稔的拾起菜籃放上推車,你有些驚訝也不過是一秒間的事,實際上則是備感欣慰,小孩就是要從小培養獨立自主的性格,或許因為這同樣是你從小所接收到的教育模式,也就未曾有覺得自己真是沒用父親的機會。

「雞蛋、蔥、波菜……」看著摸不著頭腦的購物清單,滿是疑惑,「優優,你知道小非今天晚上要煮什麼嗎?」你低頭看了看和推車玩得莫名愉快的女兒。

「小非昨天有說,今天晚上要煮爸爸喜歡吃的東西喔!」聽著女兒的回答,你更加不解,從這三個選項間你看不出自己有什麼特別喜歡的食材,卻也因為自知對這類東西的理解程度低到幾乎為零,所以姑且選擇相信清單上的東西真能弄出點什麼。

事實證明你錯了。

或許走進家門後看見男孩極為陰鬱的表情後你就該猜到,實際上,今晚的一切都是自家女兒和保母串通好的一場戲而已,對其抱持期待的自己真的愚蠢,你得到的是一個備受忽視的晚餐內容,反倒是餐桌對面的兩人吃得相當開心。


只因為一句:「是奕杰,我要重修都是你害的!」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
昨晚因為眼睛發炎去看了醫生被迫休息,於是停耕了一晚上m(_._)m
(看來我的日更只是夢想)本想今天努力點,殊不知我在造詞遇見了瓶頸w

總之我,已經越來越不知道我在寫什麼了對不起xD

评论(4)
热度(51)
©看外星人哪看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