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外星人哪看

查看详情

常見虐梗三十題—期望被挽留與違心之論。

或許事到如今,是該好好和他們道別,或許...也靜待著,下一次的重逢。

一年前寫得這個,就當作是我眼中他們的結局了。
無可取代,是你。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

※【美劇《Shameless》,配對是IanMickey,首耕,OOC預警?】※

  ——只不過未來的人生軌跡裡,沒有那個人的位置而已。

  總有一天能夠忘記在最美好的年紀遇見的那個人,紅髮少年怯懦的望著玻璃後的黑髮少年說:「我…我想你」被他一句慣有的威脅斥責後傻笑,而那雙碧綠眼眸後來卻只能沉默地看著那少年,牽起某個女人的手說出結婚誓詞,然後藉著酒意歇斯底里。張揚狂傲的黑髮少年在酒吧裡,為了那殘破的紅髮少年衝破長年被恐懼禁錮的枷鎖,接著對他說:「你滿意了嗎?」只因為知道繼續懦弱的代價,會再換一個他頭也不回的廢然離去。

  然而,如此美好的年紀裡,好像不參點遺憾就不算完美。

  或許從你們相遇的那一刻起便注定了結局,所以在很久以後哪怕當初發了瘋,滿臉是血、斷了骨頭,生命備受威脅也要和對方在一起的執著,會屈於現實的不復存在。可能源自於他深入骨隨的傲氣、源自於你那可怖的基因加上細膩情感,所以他說不出挽留的話語,而過往種種誘發你體內潛在的顛狂。

  會說「我想你」的那個少年消失了,渾身傲氣滿嘴粗話的那個少年不再狂妄。

  就算心底深處有個你,相信他口中的愛與不像他會有的誓言,字字句句都戳中你心底最柔軟的部分,那是你的夢想。過去的?曾經的?事實上是未來。只不過,侵佔你思緒的「那個你」用諷刺否決掉這一切,甚至在最後面對玻璃後的他,激不起任何波瀾的口吻說出你們之間的第一個謊言,對他悲戚的面容視若無睹,走出與他有關的生活。

  「你會…等我嗎?就算是騙我也好,畢竟八年該死的太長了。」

  「我…會等。」

  取而代之的…是被疾病侵蝕了無生氣、失去知覺的少年,和拉下臉用卑微的愛去乞求的少年。

  空洞的紅髮少年很努力地才找回一點原來的自己,並將曾經掌控你思緒的「一部分的你」藏在一顆顆藥丸之間,生活好像就這樣好起來了,雖然你不知道所謂的「好」究竟如何定義。幾年過後你才發現無論自己再怎樣否定,有些人只要烙在心口上,即便將結下瘡疤的爛肉挖除,也無法抹去他曾存於此的事實,而屬於那個人的味道是最滲人的印記。

  當他久違的出現在你這被人稱上「安穩」的生活軌跡後,好像有什麼不被人接受的醜陋隨之赤裸裸的攤開來,如同本能般想去追逐與他有關的一切,如死灰般的情感體會因為他的出現躁動了起來,原來你忘了面具下的你,那個脆弱、被人避而遠之的你、那「另一部分」的你,只有黑髮的他從未放棄過。

  自我厭惡想著,怎麼能遺忘這擁抱你所有不堪的他與那份休戚與共的過往。當曾經囂張跋扈的少年重新闖進你的視線,清透的湖藍色雙眼抬頭望著你,說道:「我就是忘不了你,我能怎麼辦?」你想起自己當時不帶任何留戀的轉身,更加怨恨自己的無情,那份只有他能給你的激烈情感在體內翻滾,原來你終究還是做不到捨棄與他共有的那段記憶。

  在重逢後又一些年過去,你踏上有過一面之緣的土地,你以為能忘掉的。

  「去你的,加拉格爾!」

  那場訣別之後,你會刻意繞過曾經屬於他的街道,才意識到原來自己一直都沒脫離與他有關的生活,你曾經哭紅了眼求他一聲愛,卻還是無法阻止那場婚禮,等到他終於對你說出「我愛你」的時候,換到的是扭曲的你一句自顧自的分手,而在很久以後你嘴裡那句遲來的「我愛你」,接著的是一句絕情和又一次的分離。他轉身離去的背影,讓你想起當年在廢棄大樓旁草坪時的難受,而臨別的吻多了一點絕望的味道。

  ——這樣他就能完全放棄自己了吧?

  不忍心看他再為你不顧一切,不忍心看他再為了與你相守而放棄一切,你奪走他太多,他的驕傲、他的尊嚴還有生活,所以你只能在最後一道的選擇題裡,勾起「對他決絕」的選項。即便你心裡十分清楚,這輩子無法再遇到待你如他的人,沒人會和他一樣接受自己最不堪的那面,更不會再有人會為了你賭上生命所有。

  那年,來不及換上的襯衫與共進的晚餐,還有實現的可能性嗎?

  他是不帶希望逃離那個關自己近兩年的牢籠的。抓住殘存的念想去下一盤很大的賭注,那場用生命與鮮血去換得的戀情,如果那也能被稱為戀愛的話,他不太擅長談情這方面的事。聽見電話那頭熟悉的聲音喊自己名字時的感覺很好,語調和上次見面相比精神了許多。

  當他又見到那抹讓他迷戀的紅色時,內心深處那道專屬於你的感性開關好像被開啟似的,如果是在以前他一定會咒罵自己太娘、太Gay了,轉身不讓這個紅頭髮的傢伙看到自己這樣的表情,只不過兩年前道別的怒氣與苦澀早被時間磨光了,或許哀莫大於心死卻還是無法抑止自己淪陷在那雙碧綠,說了很多不像自己的話。

  至少用盡全力去爭取過,將選擇權留給你,而他不帶任何希望之中的情緒,卻也依舊能隨著你每一次的選擇舞動,在那之上的則是不抱期望。他明白自己錯過你幾乎兩年的時間,不該奢求你還是當年即便被說了多少狠話威脅、挨了多少拳頭與傷害,也還是會跟在他身後每每諒解自己執著的少年。即便如此,在最後一秒前,他以為這次會不一樣。

  「我不能和你走,我已經不是以前的我了。」

  芝加哥南區最讓人聞名喪膽的米爾科維奇家兒子,為了某個人用盡生命所有的溫柔,他不知道這是不是自己預料到的結果,畢竟這本就是場賭注。他用一個名字回到你的世界,米卡里歐‧亞歷山大‧米爾科維奇,而你的名字則永留他身上最靠近心臟的位置,伊恩‧加拉格爾。

  ——或許生命裡總會有某個名字,注定成為我們最大的軟肋。

  淡漠吻上身旁與他無關的某個人,試著去探求一個與他相似的心跳,才意識到被貼上「混亂」二字標籤的惡棍少年,是你生命裡最為絢爛的季節。

  那個再也回不去的初冬。

  深愛的終局是,魂魄交融,僅是靈魂與共的。或許在未來,如此契合互補、跨越許多不一般磨難的他們,總會有那麼一天。在兜轉後,終於找到一個能重新在一起的方法。

  他們的初戀,是鮮紅色的。

评论(2)
热度(11)
©看外星人哪看 | Powered by LOFTER